會員登記 忘記密碼
 
08.02.2012
 
 
聯絡我們
 
903 idclub "My903.com
留言討論 新聲上載 聲音專欄 節目主持 節目表 節目重溫




  超級動漫迷 馮志豐 |鄔家麟
 
22.09.2009 18:39
日升
主持,雖然已經完結(超級動漫迷)不過本人也來告訴主...
19.09.2009 13:33
香港仔
希望快D有第二季
13.09.2009 18:32
Jonathan
支持! 由第一集聼晒
08.09.2009 00:43
karma
又快壓軸 , 希望出年重有 " 超級XX迷 , 到時...
07.09.2009 12:29
魔鬼迷
真係好開心,昨晚j2播出最新一輯綞典動畫"鬼太...
04.09.2009 19:50
阿肥
好開心呀!訪問草日呀!雖然我錯過左新鮮滾熱辣的一...
03.09.2009 22:28
謝繼昌
節目監製先生:本人是一名動畫片監製,資歷可在網...
03.09.2009 20:02
日升
主持,如果您們有空閒時間請看看<<東京マグニ...
02.09.2009 19:42
日升
福山芳樹會來香港開演唱會如果大家是喜愛<<...
01.09.2009 16:55
joey
即使改了譯名.也希望在此或在一合好戲中,沿用<...
21.08.2009 00:39
karma
回 日升 : 重未 , 不過風聞很有口碑 , 不會錯過 o...
20.08.2009 08:15
日升
動畫歌曲一定要數<<超時空要塞>>系列...
20.08.2009 08:07
日升
回karma:您有沒有看過近期的動畫<<東京マグ...
19.08.2009 22:33
博麗靈夢
兩位主持好!我曾經在《超級玩具迷》的時候留過言...
19.08.2009 00:06
karma
時日無多 , 不如講下"災難"動漫或日本動...
14.08.2009 14:01
馮志豐
BOYAKI君:為了你的疑問,我再次問楊振耀先生當年...
14.08.2009 14:00
馮志豐
又,楊生說曾親自持著日本授權書,聯同警方去侵犯...
14.08.2009 13:59
馮志豐
至於你質疑為甚麼九三年後,文傳拿了版權,而海豹...
14.08.2009 13:59
馮志豐
但據楊生說,日本人很聰明,當你嚐到甜頭後,他便...
14.08.2009 13:58
馮志豐
後來日本漫畫受歡迎程度漸高,在香港形成一定氣候...
 
你對本節目有任何意見?
22.09.2009 18:39
日升
主持,雖然已經完結(超級動漫迷)
不過本人也來告訴主持人福山芳樹 FIRE BOMBER香港演唱會
在10月3日門票公開發售
http://www.ed-production.com.hk/
19.09.2009 13:33
香港仔
希望快D有第二季
13.09.2009 18:32
Jonathan
支持! 由第一集聼晒
08.09.2009 00:43
karma
又快壓軸 , 希望出年重有 " 超級XX迷 , 到時可唔可以通知聲, 主持有晒我地電話架喇 o
07.09.2009 12:29
魔鬼迷
真係好開心,昨晚j2播出最新一輯綞典動畫"鬼太郎"
04.09.2009 19:50
阿肥
好開心呀!訪問草日呀!雖然我錯過左新鮮滾熱辣的一刻,幸好仲有網上重溫啫!
我已經睇晒"梁家婦女"7隻VCD了, 無論係邊一個GENERATION的人, 都會响入面搵返某啲回憶,
更加會一路睇, 一路發出會心嘅微笑,
期望"梁家婦女"動畫可以快D响香港的電視台播出呀!
香港人一定要支持香港原創!!!草日!我支持你!
03.09.2009 22:28
謝繼昌
節目監製先生:本人是一名動畫片監製,資歷可在網上搜尋找到,亦從事日本動畫片發行多年,雖不是動漫發燒友,但也算浸淫在業界經年。日前從漫畫家『草日』得知有這算目十分高興,自會從頭收聽貴節目一編,如貴節目需要些資料作參考,本人願意提供,以作業界對聽眾的接觸。
03.09.2009 20:02
日升
主持,如果您們有空閒時間
請看看<<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.0>>的第8集
我感覺動畫中的小男孩已經死去
請主持用專業角度來看看
那個動畫中的小男孩是否已經死去
02.09.2009 19:42
日升
福山芳樹會來香港開演唱會
如果大家是喜愛<<超時空要塞7>>中的歌曲一定會很高興
01.09.2009 16:55
joey
即使改了譯名.也希望在此或在一合好戲中,沿用<兒童樂園>替<叮噹>故事改既譯名,因為我們70年代既"秀斗"(包括亞峰)中意咁叫.
21.08.2009 00:39
karma
回 日升 : 重未 , 不過風聞很有口碑 , 不會錯過 o
前期看動漫情報 / 分析 雜誌 都是內地出版的 , 內容充實 o "24格" " DVD動漫現場" "幻想藝術"
20.08.2009 08:15
日升
動畫歌曲一定要數<<超時空要塞>>系列
因為我還有聽
20.08.2009 08:07
日升
回karma:
您有沒有看過近期的動畫<<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.0>>
19.08.2009 22:33
博麗靈夢
兩位主持好!我曾經在《超級玩具迷》的時候留過言的~
我想知道為什麼你們曾經承諾過的「將會播放更多的動漫歌曲」的要求又再一次的忘記。
這樣子會變成跟《超級玩具迷》當時的情況一樣啦>口<。希望你們可以改善一下啦^ ^
祝你們節目No.1
19.08.2009 00:06
karma
時日無多 , 不如講下"災難"動漫或日本動漫資料搜集的過人之處 o
14.08.2009 14:01
馮志豐

BOYAKI君:


為了你的疑問,我再次問楊振耀先生當年有關海豹盜版傳聞。他斬釘折鐵地說沒有。我隨即將你提出的理據向他質詢。他回憶八十年代初期,當香港到處是翻版漫畫的時代,海豹是首間香港出版社到日本小學館、集英社洽購版權。他舉了一個例子,證明當年取下小學館「叮噹」版權後,香港某兒童雜誌「x x樂園」便停止轉載。(在這裡我要感謝x x樂園,因為我小時候第一次接觸叮噹就是看x x樂園」,而叮噹便是當時的社長創作,比直譯多拉A夢更好聽) 如果海豹沒持有版權,我想海豹不能單單公開聲明,所有翻版雜誌社便會乖乖收爐。(PART1

14.08.2009 14:00
馮志豐

又,楊生說曾親自持著日本授權書,聯同警方去侵犯版權的雜誌社拉人封舖。有關日本漫畫社授權書,他說要影印一份存放在日本領事館,證明這間日本出版社在日本「真有其社」。


當海豹出現後,當時的翻版海豹持有版權的漫畫社都要停刋,除了海豹沒有簽的版權。當然我們要明白,日本有多間漫畫出版社,其它海豹沒有買版權的,也有別社可以隨意推出。如「筋肉人」,我便是看翻版的。(PART2)

14.08.2009 13:59
馮志豐

至於你質疑為甚麼九三年後,文傳拿了版權,而海豹又忽然停止出版所有漫畫?據楊生解釋,海豹在出了漫畫多年,最初嚐到賺錢甜頭,自然越出越多,而最初日本各漫畫社對於授權香港雜誌社印漫畫,是極寬容的態度,如容許香港的漫畫因經濟條件和慣性,推出約九十多頁一期的漫畫書(約日本單行本一半顧質量)。紙質方面不需後期「文傳」、「自由人」等高質漫畫。回想八十年代初期,一本海豹漫畫三元,對小朋友已是不少數目,如果照出一本規格一樣的日本漫畫單行本,我想當時(八十年代) 市場未必容納得到,這亦是當時商人的想法。(PART3)

14.08.2009 13:59
馮志豐

但據楊生說,日本人很聰明,當你嚐到甜頭後,他便會要求你除了買一個香港受歡迎的版權,「連帶」一藍子買一些另類漫畫版權,籍以拓寬海外市場和提高其它日本漫畫家的知名度。當然這些另類漫畫,在香港顯然不受歡迎,如「天才小釣手」---故事講述三平要到日本各地和別人競賽釣大魚,這題材在香港當時肯定「扑直」。但為了成功購買暢銷漫畫書的版權,當時海豹惟有推出一系列這些「山埃」(銷量而言)漫畫。(PART4)

14.08.2009 13:58
馮志豐

後來日本漫畫受歡迎程度漸高,在香港形成一定氣候,有大出版社如文化傳信以高價購買三百集手塚治蟲作品版權,並向小學館購買噹等版權,再加上大型專業漫畫企業,如自由人、玉郎等加入爭相洽購日本漫畫版權的戰團,日本人見香港對漫畫要求如此熱烈,遂逐步增加更多要求,版權費一加再加,所以像海豹這種中型漫畫社註定要退出戰場,好聽的說是完成歷史任務,老實不客氣說的是冇生意做,那作為林查理、楊生從商業角度考慮,及早偃旗息鼓不是最好選擇嗎?(PART5)

14.08.2009 13:57
馮志豐

楊生跟我說過一個故事,話說當日,文化傳信掌管漫畫出版的主管x先生(是傳媒介人士,現活躍中)春風得意地來拜會楊先生,說自己取得手塚治蟲三百本漫畫的版權,表示要在香港全數推出。楊生當然恭喜他,心裡其實暗嘲:「你過未領教過日本人漫畫一藍子版權的利害!」結果文化傳信出了大家熱愛的小飛俠、怪醫秦博士,再推出一些冷門如「大x超人」、「新寶島」這類作品,面對銷售不佳,文傳最後都不能完全推出手塚治蟲的全集,可見得漫畫並不如我們想像中那麼容易搵錢,至少香港不是。(PART6)

14.08.2009 13:56
馮志豐

另外,漫畫有一特性,開頭數集好賣的,連載到中期,歡迎程況會下降,印刷量亦要減省。我最愛的一部「斬虎層龍劍」(帶子雄狼),全廿八卷亦被迫在十四卷要腰斬。所以出漫畫真是很大的一個投資項目。


在此聲明,我不是代表海豹,並沒有任何利益輸送, 僅僅是就知道的寫出來。


馮志豐(PART7)

14.08.2009 00:19
karma
回 日升 : 看得多了 , 年紀成熟了 , 要求高了之故 o
12.08.2009 20:21
BOYAKI
謝謝回覆,
有關證據的問題,本人就是證據,之前本人也有提到曾從事有關工作,當年1)如何處理香港沒被授權公司,2)正式授權內容應如何(包括合約)本人也有份參與,包括和日本有關出版社開會,我在此討論區發言,只是想[以正視聽]沒有針對成份,
當年日本出版社,包括[小學館],[集英社]等,就香港的正式授權日本漫畫,對香港的出版公司有一個要求,是[曾經從事盜版的出版社,不會被授權任何漫畫],我想應可令大家更清楚當年為何[海豹],[天龍]等出版社於93年後未能再出版有關漫畫的原因
12.08.2009 19:20
日升
主持,您們在一台好戲介紹<<哆啦a夢之大雄與綠之巨人>>
您們知不知道這套電影是改編短編成電影
電影中"小樹"會成為植物星官員
牠在<<哆啦a夢之雲之國>>出現
明年是<<哆啦a夢大電影>>上映30週年
及會上映<<哆啦a夢之大雄的人魚大海戰>>
<<哆啦a夢之大雄的人魚大海戰>>也是改編短編成電影
12.08.2009 19:03
日升
回karma:本人沒有看過(大友克洋)所作的<<童夢>>
我所指是棒球為題的<<童夢>>
我現在還很想重看
不過,我感覺現在的動畫雖然很美
但不能像80~90年這麼吸引
例如:<<高智能方式程>>,<<魔神英雄傳>>,<<魔動王>>,<<宇宙騎士>>
12.08.2009 00:45
karma
回 日升 :<童夢>? 是指大友克洋的經典之作嗎 ? 個人覺得 大友的短篇 同樣精彩 , 如 MAGNETIC ROSE , 唐吉訶德 , 惡搞綠野仙蹤 , 惡搞糖果屋 等
12.08.2009 00:29
karma
回 BOYAKI : 有冇實質證據 ? 我非業內人士,多年曾在某雜誌中讀得 "害飽松鼠" , "盲瓜就看"的影射文章 , 稱只有一本叫"波格???"的擁有版權 , 但又報細銷量... 但也只屬傳聞並無實據 o 相反 , 楊生講得出洽商版權的細節 , 理據較強 o
11.08.2009 19:28
馮志豐
BOYAKI君:

你想我回答甚麼問題呢 ?



馮志豐
11.08.2009 17:54
BOYAKI
我想問下,兩位主持,係唔係唔會回應我既言論呢?
10.08.2009 16:55
阿麟
回日升君:
<<童夢>>可以話係第一部教我認識棒球嘅動畫,嗰陣時下午無記有播,每日定時定候乖乖坐喺度睇。再早期d如<<H2>>嗰啲棒球漫畫大d都有睇返,但細細個看見童夢投出的什麼什麼幻影球,又或是彩虹閃耀魔球,實在師呆了。
09.08.2009 21:19
日升
主持,我想問下您們有沒有看過一套超級經典的動畫<<童夢>>?
07.08.2009 14:11
BOYAKI
sazabi,
當年真係好似冇見過HOBBY JAPAN中文版(記憶中有公司想過去做), 當年[如果]有授權給香港,最多都係部份內容以及圖片
機動世界私圖都係COPY 日本HOBBY JAPAN的,因為當時未有電擊比佢COPY
早期(90年代)台灣尖端應該有出(現不知是否還有)正式中文版
07.08.2009 10:58
sazabi
我又有不明白 前晚的節目 說..拿什麼 模型雜誌 的 中文版權
近年市面 見到 中文的 只有電擊 hobby ,還有來緊 9月 出的 hobby japan
香港早年只有土炮的機動世界
但點解 主持 好像說到 10多年前已經 有 中文版 的 hobby 雜誌?? 還是我弄錯了主持的意思
07.08.2009 03:43
BOYAKI
又,就有關[5年版權之說] 如果每次版權也是以5年為基本,當年海豹一下子簽了多少本?為什麼一下子可以在93年全部完結?不是因簽約時期不同,完結時期也不同嗎?如果不是,於當時應該出現一個交接時期,有些海豹,有些文傳或其他公司漫畫於市場上出現,但,當時文傳公告有正式版權之後,沒有其他同(日本)公司漫畫於市場出現?
07.08.2009 03:17
BOYAKI
多謝有關主持回應
本人曾從事有關行業,因此對有關行業都有一定認識,楊先生所講的有關公司,本人也曾有接觸,因此作出先前之言論
所以我所講的不是疑團,是為什麼會出現該言論
06.08.2009 13:27
馮志豐
BOYAKI君:



我是馮志豐。關於海豹叢書當年有否版權的問題,我和大家一樣,也抱有疑問。否則我不會在節目中提出。

楊振耀先生是早期投資海豹漫畫的股東之一,他曾到過日本洽購版權一事,我相信有其事。至於你說海豹沒有版權一事,消息是從何來?據我和楊生詳談,一般日本漫畫版權是五年一次,當年文傳推出由「小學館」授權的叮噹,應是海豹不再續約之後。又,海豹叢書在最後一頁通常有寫下版權來自那一間日本公司授權,希望這些可以解答你的疑團。


05.08.2009 23:11
BOYAKI
勁! 講到真既一樣!
不如叫 林查理上去節目講下!? 睇海豹冇人唔識佢,佢好似搞日本城同乾洗店,唔知有冇時間呢?
不過楊生就真係冇咩人識喇
呢個區,比人寫完意見又冇人理既? 不過冇所謂啦
05.08.2009 19:43
日升
<<宙のまにまに>>東立譯名叫<<星空情緣>>
已經出了5期,動畫也出了5話
不過,東立出版之前
有另一間出版商台灣長鴻譯名叫<<浪漫追星社>>出版了3期
就停止出版
強烈推薦<<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.0>>的動畫
本人感覺一套不錯的
再推薦一套叫<<CHANGE123>>是一套打鬥類漫畫
想問下主持有沒有看<<潮與虎>>的作者(滕田和日郎)之後兩套漫畫<<魔偶馬戲團>>及<<月光條例>>?
05.08.2009 16:30
阿麟
補充dd:<<潮與虎>>也是在下相當喜歡的一部作品。本身"潮"與"虎"在故事內的設定與角色關係是相當有趣。大家有看新一輯的涼宮動畫嗎?漫無止境的八月睇到我死。。。 -_-"
當前頁:1 總頁數:2 顯示第1條到40條記錄12>>>  
(*必須填寫)
顯示名稱*   
電話號碼    
(只供節目主持人或881903.com聯絡之用)
電郵地址    
(只供節目主持人或881903.com聯絡之用)
 
      重新獲取校驗碼
重要聲明:本留言討論板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,881903.com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、完整性及立場等,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,並非881903.com之立場。於有關情形下,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(如涉及醫療、法律或投資等問題)。 由於本留言討論板受到「即時上載留言」運作方式所規限,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,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,請聯絡我們。881903.com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(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),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,如有任何爭議,881903.com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。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、誹謗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,敬請自律。881903.com保留一切法律權利。
 
關於商台 服務條款 免責聲明 私隱政策 廣告服務
聯絡我們 FAQ 版權 加入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