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共同社日前披露日軍在侵華期間,曾將大量馬血等注入人體,進行「異種輸血」實驗後,再曝光日軍曾在中國俘虜和居民身上採集血液,用於戰場輸血研究。

共同社轉載一份陸軍會議的軍醫報告,清楚顯示,日軍使用非人道手段,多次開展作為戰傷治療核心的失血應對研究。報告顯示,這名軍醫在1937年侵華戰爭爆發後不久被派往中國北部,向需要輸血的人注射血清,驗證治療效果。最初血清從東京的陸軍軍醫學校空運到中國,之後則是從戰友、土民、俘虜、抗日人士等採血,實現了大量補給。這名軍醫還提到,相當於體重3.3%的失血量,是人體實驗中的失血致死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