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推廣署表示,本港目前有六千六百多間外資企業,在本港設立分公司,較去年多2.7%。當中以美國最多,有超過九百間,其次是日本,有超過七百間。 投資推廣署說,海外公司在港設立辦事處的主因,是本港稅率低及稅制簡單、資訊自由流通及政府廉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