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局向今年收生不足的中學,推出兩個新發展方案,讓學校有更多營辦模式,可以向政府申請繼續營辦資助高中班級。局方批准兩間今年只能錄取兩班學生的中學,下年度再次以三班的模式,參加中一派位,但校方要保證為本屆中一生,在他們升讀高中時,注資補足三班資源,直至他們完成高中課程。另外,學校亦可採用第二個發展方案,以協辦課程形式,與大專院校或專業團體,合辦高中實用課程。局方強調,學校必須為學生提供不同科目選擇,並且有充足資源,聘請足夠老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