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小學採中央派飯方式廚餘明顯減少
本地
發佈時間 2013-04-12 14:12 最後更新時間 2013-04-12 14:12
一個慈善基金訪問六百名小學生,了解他們的午飯習慣,結果顯示,近七成受訪者每日午餐都吃剩飯菜,當中三成二人食剩四分之一,一成人更食剩一半。基金推算全港小學生,每日浪費超過四十噸食物。食剩飯菜主要原因是份量太多,其次是揀飲擇食。基金在部份小學推廣計劃,呼籲學生珍惜食物。長沙灣一間小學,今日響應活動,以麵包代替飯餐。有學生說,平日食剩蔬菜及豆類。校長說,數年前學校已採用中央派飯方式,食幾多取幾多,廚餘數量明顯減少,會考慮添置廚餘回收機,製造肥料,供校內耕作小組用。環保署助理署長區偉光說,本港大中小學,每日平均製造一百噸廚餘,佔全港廚餘三十六分之一,希望透過教育,推廣廚餘回收及珍惜食物的信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