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說,貨櫃碼頭工人與外判商已進行四次調解會,氣氛良好,雙方態度真誠,分歧已收窄,外判商提出的薪酬待遇亦有改善,希望各方給時間勞資雙方評估不同方案,政府會繼續與各方聯繫,希望最終達成共識,妥善處理事件。張建宗又說,不安排所有工會一齊開會,是因為職工盟不認同,他相信調解會是好機會梳理勞資的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