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界傍晚舉行黑衣遊行,抗議人大釋法,他們在傍晚六時,在高等法院外集合。帶頭遊行的包括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、原基本法起草委員李柱銘及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。
遊行人士以靜默方式,遊行至終審法院。發起遊行的郭榮鏗指,法律界非常不滿人大釋法,所以根據過往傳統出來遊行,他們不希望釋法會變成香港常態。有參與遊行的大學法律系學生認為,人大釋法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。今次是回歸以來,第四次法律界組織黑衣遊行,當中有三次涉及人大釋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