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,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,香港申請加入亞投行的進展順利,預計未來數月內將正式成為亞投行的一員。他又指,亞投行計劃在合適的時候發行債券,支持基建融資,而香港擁有穩健的商業基建,以及成熟活躍的資本市場,在發債時會考慮利用香港的專長。
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,願意協助亞投行發債,隨着香港發展成區內主要的基建融資中心,相信可在亞投行的營運與項目管理中發揮積極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