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,下午拜訪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。林鄭月娥說,往後可能要多到發改委,商討有關由發改委牽頭的「一帶一路」及粵港澳大灣區項目。她感謝發改委主任何立峰,上月到香港簽署有關大灣區合作的框架協議,指本港現時已經展開有關發展計劃,很快會將意見反饋發改委,希望盡快推展相關工作。

林鄭月娥又說,她最近訪問新加坡及泰國兩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東盟國家,認為兩國都非常積極,希望能與香港有更多合作機會。她相信特區政府在國家兩個大舉措下,會有無限發展機遇,香港問責官員及公務員都會努力,捉緊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