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繼續分批安排大埔宏福苑受災居民上樓執拾,今日輪到宏泰閣6至10樓住戶,及宏建閣11至20樓住戶上樓。其中宏泰閣是最多居民罹難,有82人喪生。

宏泰閣9樓住戶朱女士表示,單位損毀嚴重,窗戶已被燒熔,需以橙色膠網圍封,傢俬的彈簧外露,屋內物品燒至灰燼,包括存放在保險箱內的現金亦已燒成碎片,而這筆現金是她爸爸留下的遺產,在大火前一日才存放在家中。朱女士指,單位內尚存的物品不多,只花了約半小時已完成執拾,慶幸能拾回數本相簿。她與家人在單位內拍下全家福,並拍下每個角落,與單位告別。

朱女士又表示,女兒自出生後,已在宏泰閣住了27年,從大火發生後至今,仍不能接受家園被燒毀,重返單位後看到單位空空如也,無法控制情緒,在家中哭了近半小時才離開。朱女士盼望政府能安排業主大會,讓居民了解情況。

宏泰閣住戶料單位損毀嚴重 對尋回物品不抱期望

有居民在朋友陪同下上樓,又引述居民指,從單位的相片中見到單位的情況惡劣,預計有九成損毀,對拾回物品不抱期望;又指居民的同住伴侶在大火中罹難,希望向她獻花。有居民表示,沒有收到單位的相片,知道單位無嚴重損毀,希望拾回金器,畢業相和結婚相等具紀念價值的物品。

新居入伙不足1個月遇火災 慨嘆只能接受現實

住在中層的朱生朱太表示,在宏福苑大維修期間購入單位,入伙住了不足一個月,就遇到火災。朱太一度哽咽指,透過相片得知單位情況,已做好心理準備,重返單位後感覺希望破滅,只能尋回少量碗碟和煲,至於重要物品即使燒成灰,他們亦把灰燼帶走。

育有兩名子女的朱太表示,只能無奈接受現實,希望政府能增撥多些大單位,供居民長遠安置。朱生希望,政府能為居民提供更多長遠安置的選項,保留損毀不算嚴重的樓宇,而非「一刀切」收回7座樓的業權。

至於宏建閣在大火中沒有傷亡。不少居民表示,會盡量取回所有能帶走的物品,有居民指最想尋回的是自己的家,但應該沒有可能。有居民預計,宏建閣的單位損毀情況不算嚴重,期待重返單位執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