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安排宏福苑沒有受大火波及的宏志閣居民,即日起至17日再次返回單位執拾物品,不少居民安排車輛或搬運公司協助運走物品。

宏志閣有升降機運作,不少居民帶備紙箱、行李箱、手推車等上樓執拾,亦有居民安排車輛或搬運公司協助運走物品。

有居民指,對於再次回家「百般滋味在心頭」,指居住數十年的家,留下的回憶是永遠都不會收拾完,今次取回過往的獎項和證書,原本想一同搬走家中的電器,但社工指未來仍有機會。她又希望由政府收購宏志閣業權,盡快安頓下來。

有居民指,上一次上樓時仍要處理臨時住宿等問題,加上火災時單位正裝修,執拾得十分混亂和趕急,又指恆常搬屋也要找搬運公司,認為3小時未必足夠。

亦有居民指,上一次上樓限時1.5小時,未能取走太多物品,期望今次可取回保單等文件和儲物櫃等,亦提前列出執拾清單,盡量取回更多物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