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巴馬成首位在任美國總統用電子郵件
國際
發佈時間 2009-01-23 07:51 最後更新時間 2009-01-23 07:49
美國總統奧巴馬同特工處、律師和白宮幕僚幾經交涉,保住自己用了多年的流動電子郵件收發手機,成為首位在任時使用電郵的美國總統。白宮發言人說,奧巴馬只限用電郵手機,同高層幕僚與及私人朋友聯絡。礙於保密考慮,以及法例要求總統所有通訊,都要保存紀錄在案,前總統喬治布殊在位時,並無使用電郵。
奧巴馬競選時,曾經自認最壞的習慣,就是無時無刻用手機查閱電郵;甚至有次觀看女兒球賽時,都顧著查電郵,被太太米歇爾打手板。紐約時報說,奧巴馬雖然保住手機,但就要放棄自己用開的電郵地址。至於新電郵地址就是機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