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府表示,美軍打算在沖繩普天間基地部署的魚鷹運輸機,當局已確認機身安全,最快今個星期試飛,飛行高度不會低於一百五十米。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說,即使未獲沖繩居民理解,亦會根據兩國協議,開始飛行魚鷹運輸機。美軍會先在山口縣美軍岩國基地,試飛魚鷹運輸機,並計劃下月在普天間基地,陸續部署二十四架魚鷹。而部署魚鷹機,意在抑制中國海軍活動。這款運輸機早前曾在摩洛哥和美國多次墜毀,令沖繩等地居民擔心安全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