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偉航籲碼頭工人捐出罷工津貼成立抗爭基金
本地
發佈時間 2013-05-11 11:04 最後更新時間 2013-05-11 11:04
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,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,大部份早前罷工的永豐工人都在這一兩日內復工,情況順利。目前罷工基金尚餘一百七十萬元,會全數發給曾參與罷工的工人,但同時呼籲工人將金錢捐出,成立「抗爭基金」,用於日後發動工潮及爭取集體談判權的活動開支。
何偉航說,今次工潮的最大得著,是工人的工會意識加強、更團結、貨櫃碼頭工作環境改善,及市民更了解碼頭業運作。他批評勞工處,讓其他工會加入談判,令情況更複雜,又不滿其他工會「抽水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