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局長楊潤雄證實,今年二月起從不同渠道收到有關屯門興德學校的投訴,教育局調查後初步認為 ,學校部份學生沒上學和考試但仍然升班的「影子學生」問題存在,局方正跟進;校方解僱兩個教師的程序上亦有問題,局方曾經勸喻校方停止解僱;局方亦留意和關注到學校一班老師長時間身體不適缺課;局方亦會覆核查閱學校財務。楊潤雄現時最關心學校在新學年,能否維持運作及提供良好教育環境。
興德學校校長陳章萍回應校方被指過去兩個學年,容許二十九名全年缺席的學生升班,指學生的家長是按正常程序請假,他們部分可能是雙非學生,由於家庭問題要回內地一段時間,其後才回港就讀。她又指近日的風波是對學校有組織、有策劃的攻擊,已經交由律師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