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準備今日下午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,利用H2A火箭發射間諜衛星,收集情報。衛星不受夜間或惡劣天氣影響,可以從數百公里高空,識別地面上一平方米的物體。如果發射成功,日本的間諜衛星系統可以全日廿四小時,拍攝地球任何一個角落。日本經已發射了四枚間諜衛星,包括兩枚雷達及兩枚光學衛星,但其中一枚其後失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