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局稱會鍥而不捨在十八區建骨灰龕場
本地
發佈時間 2014-01-17 19:04 最後更新時間 2014-01-17 19:04
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,當局在全港十八區已預留土地,興建公營骨灰龕場,政策並無改變。他又表示,北區和屯門兩個較大型的龕場計劃,暫時爭取到區議會有條件支持,但沙田石門的計劃,就遇到居民較大反對,政府已盡量改善龕場外觀,仍須進行游說工作。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表示,會全力爭取每區都有骨灰龕場,如果個別地區遇到好大阻力,令當局未能在原訂地點興建龕場,會鍥而不捨在當區另覓地方。對於新民黨田北辰建議,和內地政府商討,在內地興建龕場,由特區政府買位,當局表示,廣東省亦面臨骨灰龕位短缺,目前亦已有市民在內地龕場買位,如果民間的途徑行不通,政府才會介入。